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西宁-德令哈”直航航线将于6月9日进行首航 开启浙青对口支援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6-08 18:04:36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巍峨圣洁的昆仑雪山、星罗棋布的多彩盐湖、广袤辽阔的森林草原、一望无际的戈壁荒漠……一睹海西美景,探寻千年神秘文化,浙江人民的幸福来了!

6月8日,“金色德令哈·浙青新杭线”杭州-西宁-德令哈航班通航仪式暨德令哈旅游路书发布大会在杭州长龙航空总部举行,宣布“杭州-西宁-德令哈”直航航线正式开通,将于明日(6月9日)进行首航,这也是浙青两地对口支援工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十三年前,相距千里的浙江与青海海西州因对口支援结缘。这些年来,一批又一批援青干部人才奔赴高原,接力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在从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援助。开通杭州—西宁—德令哈直航航线是历批次援青干部人才的一个心愿,从第三批开始谋划,到第四批积极推进,再到第五批援青干部见证首航通航,当中凝聚了所有援青干部人才以及关心支持援青工作的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心血。

如今,有5600多家浙商企业在青海落地,有12万浙商在青海创业,每年有百万浙江游客来到青海,有数万人次人员常态互动。“之前往来杭州与德令哈,最快也要近9个小时,中间还需承担非联程航班的风险。如今,随着直航航线开通,不仅不再需要赶机,花费的时间也缩短至5个多小时。”第五批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詹茂伟说。

而伴随打通了海西·德令哈的交通脉络,浙青今后的人才往来、商贸活动、文化交流等也会更加便利,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区域发展,携手谱写浙青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合作的新篇章,树立对口支援工作深度合作新典范。

德令哈市是青海省辖县级市,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德令哈系蒙古语“阿力腾德令哈”音译,意为“金色世界”。这里是历史上著名的南“丝绸之路”主要驿站、古羌属地、雪山牧场,德令哈兼有山川湖盆河多样化的地貌特征和独特的地域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古柏蓊翳的柏树山、神秘莫测的“外星人遗址”、古老久远的怀头他拉岩画、一咸一淡生态各异的“情人湖”——托素湖和可鲁克湖等特色旅游景点吸引着八方游客。当代著名诗人海子写下了《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的诗篇,更让德令哈充满了诗意。

据悉,长龙航空杭州-西宁-德令哈航线将于6月9日正式首航。长龙航空采用A319 高高原飞机执行杭州-西宁-德令哈航线,今后前往德令哈,可以直接乘坐长龙航空,该航班于每周一、三、五、日执行。去程为早上6:55由杭州起飞,10:05到达西宁,12:10到达德令哈。返程为中午12:55由德令哈起飞,14:00到达西宁,18:20到达杭州。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个美好时刻吧。

作者:记者 韩中美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