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五届中国(杭州)城市会展发展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06-07 15:37:48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6日,2023 世界休闲博览会暨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正式开启,为期22天。作为本届西博会20 个重点项目之一,6月6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杭州)城市会展发展大会暨世界休闲发展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召开。


本届大会聚焦“以西博会品牌重塑为契机推动杭州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主题,邀请国内外会展行业专家、先进场馆运营机构、知名会展主办单位共谋发展,探讨会展业在城市发展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交流数字时代下行业发展热点以及机遇挑战、展望行业发展前景,共同促进会展产业高质量繁荣发展,增强城市经济韧性。


在本次大会上,杭州被世界休闲组织正式授予“国际创新城市奖项”。世界休闲组织首席运营官克里斯蒂娜·奥尔特加表示,杭州自2006年被世界休闲组织正式授予“东方休闲之都”称号,双方从此建立了长期的紧密合作关系。而作为一座新兴数字之城,杭州近年来不断以“创新”为名提升国际影响力,目前在建的杭州大会展中心等各类会展资源,未来也将显著提升杭州会展国际竞争力。本次将“国际创新城市奖项”授予杭州,也希望双方未来能够深化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杭州特色休闲产业升级,推动促进休闲事业在全球范围的发展。

杭州市商务局局长王永芳就杭州会展业进行了深度推介。近年来,杭州会展业立足自身特点,坚持走“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国际化、数字化”的道路,着力打造国际会展之都,会展业整体呈现出欣欣向荣、量质齐升的态势。

同时,本次大会现场发布了杭州大会展中心、国博中心二期合作项目——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嗨创周·泛母婴生态创新周、CiE美妆创新展、美沃斯国际医学美容大会、中国(杭州)国际纺织服装供应链博览会、U设计周(U Design Week)、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中国婚博会、华夏家博会和浙江国际科研、医疗仪器设备技术交流展示会等国内外重要展会,未来都将相继落地杭州,进一步实现“会聚杭州,展揽天下”。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王川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