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破解路口“齐头车”盲区 杭州公交司机特制了一块提示牌
发布时间:2023-06-07 14:54:49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6月6日,杭州公交汽六分公司331路司机谢小云用一块提示牌化解了一场人车相撞的危机。

“多亏了你伸出了一块提示牌,我才连忙刹住了车。一个老太太就走在我车前头,差点被撞到。”一位私家车主冲公交车司机谢小云竖起了大拇指。一块从公交车窗中伸出的“停”字牌,让他避免了一起交通事故。

这块小小的提示牌是谢小云自己做的。谈及设计灵感,谢小云说:“我们公交车大,在右边行驶时,左边的车辆对我们这边有视觉盲区,不容易看到有行人从公交车这边走过去。就算我停车了,等左边的车发觉行人也有个时间过程,短短的几秒也许就会发生事故。我以前遇到行人过马路,经常是伸出手去示意,也许因为手太短,效果并不明显,这才想到做块牌子,可能更醒目一点。”

做好提示牌,谢小云在自己的班车上用了起来。几天试用下来,谢小云发现这块提示牌效果很好。“停”字牌一伸出窗外,左边的车辆就会紧跟着停下来。“这样行人可以安全过马路啦。”谢小云举起牌子做着示意动作。

据公交汽六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谢小云在司机岗位已工作了16年,安全驾驶公里累计达60万公里,没有发生过一起责任事故,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安全老司机。

作者:记者 钟一菲 通讯员 金凯 谢莉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