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第二届海西轮滑公开赛落幕 400余人卷起“轮滑旋风”
发布时间:2023-06-04 19:08:39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身着轮滑服、脚踩“风火轮”,一群轮滑爱好者如飞舞的精灵般穿梭在一个个花桩中,划出酷炫的曲线,卷起一股“轮滑旋风”……6月4日,为期两天的2023年浙江省第二届海西轮滑公开赛在苍南县体育中心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设自由式轮滑和速度轮滑两大类,均为杭州亚运会轮滑比赛项目,来自全国各地42支队伍的400余人,按照年龄分为7个组别,在双鱼速度过桩、速度过桩、花式绕桩、1000米计时赛等7个小项中展开了激烈的比拼。他们时而绕桩摆舞,时而极速滑行,时而急刹耍酷,在障碍桩间纵享丝滑,将轮滑的轻盈与速度完美融合,构筑起一个“轮上世界”。

轮滑是一项阳光健康的体育运动项目,能够锻炼孩子的平衡协调性和快速反应能力,培养乐观、坚韧的性格。而在滑板“入奥”、轮滑“入亚”的体育大背景下,轮滑也迎来了重大机遇,受到了越来越多青少年的喜爱。

今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此次海西轮滑公开赛的举办,旨在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轮滑的活力能为广大群众的生活注入更大的能量。同时,主办方也希望赛事能为更多轮滑爱好者搭建全民健身的舞台,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运动氛围。

本次公开赛由浙江省轮滑协会、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温州市轮滑冰雪运动协会承办,苍南县轮滑运动协会协办。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