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90后”运动员夏志伟:希望能站上杭州亚残运会领奖台
发布时间:2023-05-24 23:25:53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夏志伟以11米12的成绩获得男子F41级铅球比赛第一名

5月24日下午,在“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杭州富阳运动员夏志伟以11米12的成绩获得男子F41级铅球比赛冠军。

从市级、省级荣誉到国家级荣誉,再到荣登国际领奖台,这个富阳小伙儿一步一个脚印,朝着体育带给他的那束光坚定前行。“感谢体育,让我变得阳光、开朗、自信。”这句话,他至今挂在嘴边。

因受到家庭遗传因素影响,夏志伟的身高停留在了139厘米。他曾一度自卑,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封闭自我,躲在老家不与外界交流。当市残联找到夏志伟时,他并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可以做什么。

抱着“只是找点事情做”的心态,2009年7月,夏志伟在杭州开始训练。自言“要么不做,要做就尽最大力量去做”的他,通过刻苦训练,以令人诧异的速度成长为了一名优秀运动员:在广州亚残运会男子铅球F40级的决赛中,以10米59的成绩打破了9米52的亚洲纪录;在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男子F41级铅球比赛中摘得银牌;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男子F41级铅球比赛中获得金牌……

对于此次11米12的成绩,夏志伟坦言,和自己在里约残奥会上12米33的成绩差得有点多,“但也比较满意,毕竟30多岁了,年级大了,和一起参赛的00后运动员们没法比,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在下降,不过我也尽全力去拼了。”

谈及能否参加杭州亚残运会,夏志伟表示,“还是很有信心的,在雅加达亚残运会上我拿到了亚军,希望在家门口的这场亚残运会上可以取得好成绩。”

“2011年,我第一次走进黄龙体育中心参加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今天,我再次来到这里,心情非常兴奋,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很过硬。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值得每个人期待!”夏志伟激动地说。

作者:记者 徐可 王川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