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少儿乒乓球赛影响力不小 竟吸引了一群新加坡小国手
发布时间:2024-03-06 18:24:40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这里的比赛对手真不少,锻炼价值非常大,我们下次还来!”“我第一次来中国,非常开心!”日前,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儿童)乒乓球积分排名赛(宁波站)比赛结束,新加坡国家少年乒乓球队教练和孩子在道别时依依不舍地说道。

新加坡小选手在比赛中

这是2024年的浙江省青少年(儿童)乒乓球积分排名赛第一站,吸引了新加坡国家少年队的15名选手,这是浙乒少儿积分赛创办以来首次有国外选手组团前来参赛。该赛事创办于2003年,如今每年有两个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每站人数都超出1500人,暑期的比赛更是达到2000人以上。现役国手向鹏和多名省队的小运动员就是从积分赛中成长起来,成为浙江国球的新生力量。

去年年底,浙江省乒乓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何海珠带队,一行5人赴新加坡,与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开展交流活动,希望为双方的少年选手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而浙江省青少年(儿童)乒乓球积分排名赛正是绝佳的机会。

比赛现场

新加坡国家少年队此行来了近30人,教练崔巍用了“壮观”两个字来形容浙乒少儿积分赛的规模,孩子们到了场地就惊叹“太大了!” 崔巍表示,这次带领新加坡队员参加浙江省大型的、成熟的青少年赛事,通过与削球、颗粒、直拍等多种打法选手的对抗,将对当地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新加坡孩子能来中国参加这样的赛事。赛后,新加坡队还与宁波乒乓球队进行了交流,游览了城市,体验了魅力甬城。

浙江省乒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在适当的时机,也将组织优秀的青少年队员赴新加坡交流。

作者:记者 王振恺 通讯员 王童 高兴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