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名驾驶员高速上停车 竟获交警点赞
发布时间:2024-03-06 15:12:17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一辆牌照为浙G39WD2的货车在高速上因前方有障碍物而选择了“违停”。然而,这次“违停”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引来交警的处罚,而是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赞扬。究竟怎么一回事?

3月4日下午,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综合勤务室通过公共视频巡查发现,在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湖州方向发生了一起货车爆胎事件。由于爆胎一整条轮胎皮遗落在第三车道,当时车流量较大,现场车辆为了避让纷纷紧急减速,给高速行车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综合勤务室立即通知附近的警力前往处置。

f1d65128e98b76c01c7dca0f20147d8.jpg

就在这个过程中,从公共视频发现一辆浙G39WD2牌照的黄牌货车停在了紧急车道,并打开双闪警示灯,驾驶员下车后回头朝抛撒物快速奔去,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将轮胎皮拖至应急车道内,随后返回驾车驶离。

a9f0baaa7b432b0e58b7683514dc854.jpg

事后,杭州高速交警与热心的韦师傅取得联系。经了解,韦师傅当天上午从富阳上高速准备前往百丈,行驶途中导航提示前方有障碍物请谨慎驾驶,韦师傅听到提示后就警觉起来,在发现障碍物后慢慢减速并靠边停车,在确保安全后独自将掉落的轮胎皮拖至应急车道内,为高速公路上的其他驾驶员排除了一个潜在的隐患。

起初,韦师傅还在担心违停被处罚。“这次你放心,你的这一行为是善举,我们只有赞扬没有处罚。”杭州高速交警表示,韦师傅的违停行为虽然违反了交通规定,但他的是为了确保其他驾驶员的安全。在紧急情况下,他选择了停车清理障碍物,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这种为他人着想、勇于承担责任的精神值得赞扬。

因此,杭州公安高速交警决定对韦师傅的违停行为不予处罚,并向他表示了感谢。他们希望更多的驾驶员能够像韦师傅一样,在关键时刻选择为他人着想,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交通环境。

最后,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行驶中可以使用高德导航高速安全精灵功能,帮助驾驶员及时应对前方特殊情况或车辆状态变化,从而避免追尾碰撞等事故。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吴彬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