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患儿就医保畅通 高速交警紧急护航
发布时间:2024-03-06 14:41:05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在杭州的高速公路上,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救援行动。

“交警同志,能用警车给我帮个忙吗?”3月3日下午,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的巡逻警力王为北在萧山收费站附近执行巡逻任务时,突然遇到一名男子求助。

7fb31c32cac676599d8dab40b0100da.jpg

原来,他们一家人在杭州旅游,孩子因病就医后不慎将留置针弄掉,伤口流血不止。由于不熟悉杭州路况,他们焦急万分,担心延误孩子的治疗。

初步了解情况后,王为北第一时间将情况向勤务室汇报,随后下车查看,只见孩子被妈妈抱在怀里不停哭闹。勤务室当班民警倪钧得知情况后,当机立断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指令王为北驾驶警车全程带道护送。

“你们不要着急,打开双闪,跟牢警车!”王为北安抚家属。一路警笛鸣响,警灯闪烁,他迅速为患者开辟出一条“应急绿色通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王为北驾驶警车一路疾驰,原本需要35分钟的车程在不到20分钟就赶到了医院。

63057d2f6d33746942afd10470de891.jpg

到达医院后,王为北并没有离开,而是陪同家属一同前往急诊室。他安慰家属,同时密切关注孩子的状况,直到孩子得到妥善治疗,他才放心。

据了解,这家人是从台州来杭州旅游的,结果孩子前一晚突然发烧,就医后就准备返回,没想到孩子在车上玩闹导致留置针掉落,流血不止。听到孩子的哭声,夫妻俩急得不行,只能用纸巾捂住孩子的伤口。由于人生地不熟,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了120并报了警。结果还没等到他们过来,就看见了高速交警的车,于是赶忙上前求助。

在离开前,夫妻俩对高速交警的及时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为北表示这是交警的职责所在,随后便返回了执勤岗位。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程群珊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