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韵味杭州”2023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3-05-24 23:24:43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5月24日,“韵味杭州”2023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在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开赛。本次赛事有来自各省、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31个代表队471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比赛设159个小项。

“韵味杭州”2023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在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开赛

比赛首日下午,举行了男子T44级、T42/63级、T62/64级100米决赛,男子T12/13级5000米决赛等11项径赛,以及男子T45/46/47级跳远决赛,女子T38级跳远决赛等9项田赛。

运动员们赛场展现“速度与激情”

“享受跑起来风从耳边刮过的感觉”

发令声响起,跑道上的运动员们“激战”正酣,不仅赛出了精湛的竞技水平,更展现出了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

疾风掠过,广东运动员杨志文以13秒12的成绩夺得了男子100米T63/T64级决赛的冠军。

杨志文虽然“出道不久”,但已显露锋芒。

杨志文生于1995年,4岁的时候,因为一场车祸失去了一条腿。这么多年来,受身体条件的限制,他一直做着自媒体运营的工作。然而,“成为一名运动员”的执念,似乎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淡化。“一直以来很想挑战一下自己,去年装了运动假肢,找了教练专门训练跑步,算下来也就练了9个月时间吧。”杨志文说。

谈起这9个月的训练时光,杨志文笑了笑:“除了礼拜天,一周六天全在训练。每天练完睡,睡完吃,训练强度非常大。尽管这样,我还是非常喜欢跑步的自己,很享受跑起来风从耳边刮过的感觉,因为喜欢,所以坚持了下来。”

比起很多赛场经验丰富的运动员,杨志文虽然“出道不久”,但已显露锋芒。就在上个月举行的广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上,这个90后广东小伙已经夺得了2枚金牌。

“今天的黄龙体育场很漂亮,尤其是南塔和北塔,在蓝天下显得特别好看,我很喜欢。工作人员服务贴心,场馆设施也很到位,赛道都是采用国际标准建设的,唯一遗憾的就是自己没有跑出最好的成绩。”杨志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争取亚残运会时再见”

本次赛事正式比赛为期4天

2023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是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经过亚运改造后举办的第一场残疾人田径比赛,也是今年以来举办的第一场“韵味杭州”系列残疾人比赛。

“亚运专线、无障碍厕所、轮椅辅助维修站……场馆提供的一切服务都很暖心!希望10月份可以再次来到黄龙,参加杭州亚残运会。”杨志文说。

据悉,本次赛事正式比赛为期4天,共设置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跳远、铅球、标枪、铁饼、掷棒、4×100米混合接力等159个小项。

作者:记者 徐可 王川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