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亚组委召开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场馆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21:01:40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党建引领亚运保障工作,交流展示各亚运场馆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场馆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凝心聚力推进亚运筹办,5月18日,杭州亚组委召开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场馆党建工作推进会。

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锦喜表示,亚运筹办以来,亚组委机关党组和各场馆临时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亚运筹办的各项部署,按照“三个只能”“四个成功”要求,做到制度规范有谋划、组织设置有力度、队伍建设有真章、争先创优有氛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赛事筹办取得了成效。

曹锦喜强调,当前,亚运筹办工作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大力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深刻认识抓好场馆党建的重要意义;围绕中心聚焦聚力,放大场馆党建对成功办赛的引领作用;协同推进明责尽责,交出党建强业务强的杭州亚运答卷。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为举办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杭州亚组委执行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对前期场馆党建工作表示肯定。陈卫强指出,去年以来,赛会筹办进入场馆化运行阶段,杭州亚组委将工作重心聚焦到场馆团队建设上来,按照“一场馆一团队一支部”模式,推进场馆(群)运行团队完成临时党组织全覆盖。将支部建在场馆一线,目的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团队成员围绕办好亚运会共同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起使,全面推进筹办工作。

会上,陈卫强对坚持党建引领,抓深抓实场馆党组织作用发挥,一体推进亚运赛事筹办各项工作作出了系列部署。要坚持围绕中心,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着力锻造铁军团队,全面提升办赛水平等方面切实提升党建引领筹办工作的实效。要对标目标任务,统筹做好赛事组织、全面推进场馆运行、精心打磨开闭幕式和火炬传递、扎实做好赛事服务、着重优化亚运村服务与管理、全面浓厚亚运氛围、全力确保赛会安全,进一步抓实抓细抓深各项筹办工作,努力呈现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会上,场馆属地组织部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运行团队临时党支部等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依次分享本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亚运筹办工作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举办一届史上最成功的亚运会贡献应有力量、交出满分答卷。

浙江省委组织部、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杭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竞赛场馆(群)、独立训练场馆、亚运村等运行团队临时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联络员,部分竞赛场馆(群)运行团队常务副指挥长、独立训练场馆运行团队指挥长,亚组委机关各支部书记,党建联络员参加会议。

作者:文/郑媛 图/闫雨婷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