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生命礼赞纪念园开园,以实际行动致敬“无言良师”
发布时间:2023-03-27 19:32:38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无言良师”,也叫“大体老师”,是医学界对遗体捐赠者的尊称。为纪念和缅怀“无言良师”,感恩与传承他们的大爱精神,3月26日上午,“大爱永恒 生命礼赞——余杭区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杭州生命礼赞纪念园开园仪式”在余杭径山竹茶园举行,首批6位器官捐献者安葬在纪念园的竹林中。

杭州生命礼赞纪念园由杭州市红十字会、杭州市余杭区红十字会、泰康杭州径山竹茶园合作共建,通过蒲公英、蝴蝶、和平鸽、心形雕塑等场景设置,传递“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的无私奉献精神,彰显生命生生不息,捐献让生命延续,爱心让生命永恒的寓意。

在庄严肃穆的音乐声中,杭州师范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学生代表深情朗诵《生命礼赞》之诗,表达对人体器官捐献者的哀思,并依次向“无言良师”墓碑鞠躬献花,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现场,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现场讲述了亲人器官捐献的感人故事。“把有用的器官捐献出来,换一种方式活在世上,不仅是生命的一种延续,对亲人来说也是一种安慰,”吴福银抚摸着墓碑上亲人的名字说,“亲人有了安息之地,我很欣慰,社会没有忘记他们的爱心。”

杭州师范大学基础医学院李红娟书记表示,“‘无言良师’促进了医学技术的发展,为我们培养了一批批合格的白衣天使。对‘无言良师’的追思纪念,也是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的重要形式。他们将用实际行动致敬‘无言良师’,反哺社会。”

作者:记者 林海燕 图片由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