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老师自编《我们的亚运会》英语情景剧
发布时间:2023-03-27 17:11:01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钱塘学校(以下简称“中策钱塘学校”)的课间走廊里出现了不少“外国人”,他们用英语问路、询问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的寓意。

这些“外国人”都是参加学校英语角的学生,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在排练英语情景剧《我们的亚运会》,下个月的家长会上将是首秀。

据了解,《我们的亚运会》是中策钱塘学校英语教研组郑剑男老师等自编的情景剧。按场景分为问路、介绍杭州及亚运吉祥物、地铁站急救等。

“写这个情景剧的初衷就是想让学生能够结合实际的应用来多说、多练英语口语,同时融入了学校的专业,让学生们可以更好地学以致用,同时增加学习英语的自信心,也能够更好地服务杭州亚运会。”郑剑南说,杭州亚运会即将召开,我们都有可能为杭州亚运会服务,“学生也不例外,做好万全准备才能从容不迫。”

情景剧所需的角色扮演者只要10余人,没想到,到学校英语角报名的学生一下子来了100多人。郑剑男说:“令我意外的是,当中还有一些英语成绩不怎么样的学生。他们的自荐理由就是,会演戏且希望借此机会提升英语学习的兴趣。”

城轨专业高一男生杨勇就是借着《我们的亚运会》提升了英语学习兴趣。“难,对我来说英语不简单,但是,我愿意去学了,现在还成为了英语老师办公室‘常客’,不懂就去问,请老师帮我纠正发音,老师也会根据我的情况将专业词汇变成简单的词汇。比如说,胸外按压,专业词汇太难了,老师改了以后,就可以变成‘按压’‘胸部’,这给了我学好英语的信心,表达方式有很多种,但我得会一些简单的词汇,不然就只能演哑剧了。”

学生袁诺的英语水平处于中等水平,可是,在《我们的亚运会》练习中,他来了劲头,找到老师主动要求“加戏”。“老师,我演的路人只有10句话,是不是少了一点?我感觉我还可以再多说几句。”

对于英语水平好的学生来说,他们把《我们的亚运会》看成了是学习急救知识、了解亚运会的好机会。学生陈禹帆说,借着机会学习了急救知识,以后万一在路上遇到类似的突发情况,他也能帮到人了。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我们的亚运会》剧本将进行拆分整理,在学校英语课堂增设迷你剧环节,让每个学生都能掌握常见场景的英语听说,时刻准备着为杭州亚运会服务。

作者:记者 张晶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