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桥牌通讯系列赛杭州赛区打响 青少年群体报名踊跃
发布时间:2023-03-26 19:16:00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3月26日,2023年全国桥牌通讯系列赛杭州赛区打响,比赛分为成人组、U25组和U15组,共百余人参加。通过近4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三个组别的南北东西各前三名。

  本次比赛报名情况非常火热,U25组吸引了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医学院、上海电机学院等大学的近50名大学生,U15组则有杭州15所中小学的近50名学生参加, 报名结束后,依然还有不少青少年通过后台表达未能参赛的遗憾。市桥牌协会相关负责人说:“他们的参与积极性,让我们感受到杭州青少年对桥牌项目的热爱,以及对桥牌赛事的需求。”

施女士带着9岁的外孙来参加比赛,她告诉记者,小外孙才学桥牌不到一年,不过兴趣很浓,进步也很快,报名参赛主要是想来感受一下氛围。她说:“和围棋、象棋一样,桥牌对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也很有帮助,能够对学习有所帮助。”

近年来,杭州市青少年桥牌普及工作如火如荼,全市已经有近百所小学开展桥牌课程。乘着杭州亚运会的东风,协会积极举办中桥协主办的各项赛事,从2022年开始,做到“月月有赛事,赛赛有新意”,不断推陈出新。不久之后还将组建杭州市桥牌协会代表队,代表杭州参加省级、国家级赛事,甚至希望能走出国门,与外国选手交流切磋。

接下来,米市巷街道也将以桥牌项目作为迎亚运活动的重要抓手,联合省市桥牌协会积极申报“中国桥牌协会桥牌基站”,以社区力量助推桥牌的发展,为浙江成为桥牌大省、强省贡献力量。

全国桥牌通讯赛是中国桥牌协会创办的一项面向所有桥牌爱好者的传统赛事,杭州赛区由杭州市桥牌协会、浙江锦江桥牌俱乐部、中智桥牌承办,米市巷街道武林壹号商务社区协办。

作者:记者 王振恺 文/图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