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万人同跑!2023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今日鸣枪开跑
发布时间:2023-03-26 15:15:00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沿着春风中的“最美赛道”,一路奔跑过梦想小镇、杭州师范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人工智能小镇、数字健康产业园、海创园,一座蓬勃建设中的杭州城市新中心迎面而来……3月26日早上8点整,2023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在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鸣枪起跑。

据了解,本届梦马参赛总人数有近万名,其中半程马拉松7141人、梦想跑2375人。赛事总奖金达285400元,创历届梦马赛事新高。为了鼓励选手跑出好成绩,赛事还增设“奋力筑梦奖”等奖项。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埃塞俄比亚跑者Asres以1小时2分4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刘敏以1小时11分25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现场,余杭区“高层次人才跑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自首届梦马举办以来,“人才汇聚”就成为了这场赛事的一大亮点。今年的人才跑团“智力浓度”再攀高峰,来自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高校的教授,之江实验室、湖畔实验室等国之大器的科研人员,归创通桥、微泰医疗等企业代表,衢州海创园、丽水数字大厦等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纷纷出征,在赛场一展风采。

本届梦马,是一场以VR造梦、点亮元宇宙的全新赛事。首次采用3D沉浸式技术展示梦马跑者的磅礴气势,同时通过推出VR探路视频、VR亲子跑者等,打造了令人惊叹的“梦马元宇宙”。21.0975km的赛道,不仅展现了“数智化生态+”的创新活力,也展现了焕新后缤纷动人的绿色生态,更串联了十多处高新科技产业集群,通过VR世界带着跑者领略余杭春日魅力,感受余杭创新创业的蓬勃活力!

今年,由梦马首创的大数据指挥中心进一步升级,通过建立梦马数据库,为多方提供数据支撑,更加广泛服务于赛事志愿者、保障人员以及选手,通过多维度数据整合和协同调度,让大数据指挥中心成为真正赛事“大脑”。

相比往届,今年的梦马“生态+”再度升级,推出了“梦马·ZAO梦季”、“梦马·聚橙梦响”等音乐节活动。这一次,梦马不仅是奔跑的狂欢,更带动余杭市民享受一场视、听、玩、乐ZAO梦盛宴。本届梦马还突破了传统室内嘉年华展会形式,把视野扩展至更大空间,发起了为期2个多月的以“ZAO梦余杭 喜迎亚运”为主题的开放式嘉年华,围绕“科技、运动、消费”三大主题为活动主旋律,让跑者跑得开心、玩得尽兴,充分体验余杭的蓬勃“烟火气”。

2023年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余杭是第19届亚运会女子排球、七人制橄榄球两大项目的举办地。作为亚运会前的大型全民健身体育活动之一,本次梦马赛事的成功举办,也在全区掀起了健身热潮,进一步浓厚了全民迎亚运的良好氛围。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徐颖 谭琴 梁洁  编辑:严勤 徐文杰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