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时隔两年 李阿姨被炒股群老师骗的20万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3-03-20 11:25:14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最后一个  ,抓到了!

2019年12月,大关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报案后,在分局刑侦大队支撑下,一个从事荐股诈骗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2020年2月下旬,大关派出所协同刑侦大队组织抓捕组奔赴多地,成功抓获3名诈骗嫌疑人贺某(化名)、王某(化名)和郭某(化名)。民警通过审讯研判,了解到整个诈骗团伙股票诈骗的操作方式。在继续深挖与当地公安的多次探索和交流的过程中,民警于2021年7月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化名)、范某(化名)和肖某(化名),并通过思想工作,谢某退赔10万元;后在22年上半年期间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化名)、陈某(化名)、张某(化名)等6人,该诈骗团伙层层分包,以“老乡拖老乡、朋友介绍朋友”的方式组织起来,并进行诈骗。为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在诈骗期间几乎都是使用外号,无明确的身份信息。

经审查,肖某和范某等交代了团伙的主要情况,期间还提到了两个负责出资的“金主”,但几人对两名金主的身份并不十分了解,案件再次陷入僵局。

2022年上半年,在派出所陆续抓获的团伙中的成员,经过对已知证据的分析查证,确定董某(化名)为该团伙的出资人之一。22年中,在董某的老家湖北,民警发现了他的活动踪迹,于是迅速组织警力赶赴湖北成功将其抓获。并通过董某了解到另一出资人刘某(化名)。

2023年3月9日18时许,通过细致的分析,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分局抓捕组成功抓获最后一名“金主”刘某,也是这个案子最后一个落网的嫌疑人。期间,为了防止刘某出现一些意外的举动,抓捕组当即决定,以“了解情况”为由,将刘某带至派出所对其进一步调查。面对民警的讯问,刘某依然心存侥幸,不断表示自己是正规投资的“项目”,但是在最终的证据面前还是供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主动退赔受害人的损失。

她的钱,回来了

2019年底,受害人李阿姨(化名)在上网时加入一炒股群,群内有“老师”指导其进行“金融投资”。在老师的指导下,李阿姨先后投入共计约人民币20余万元,却在一笔大额转账后被拉黑,随后,“老师”推荐的投资平台也无法登录,李阿姨赶紧报案。

日前,李阿姨特地给办案民警朱舒成打来电话,她刚刚收到一笔14万多的转账。至此,20余万元已经全部返还到李阿姨手中。

警方提醒

凡是接到陌生人来电、短信、电子邮件等,无论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请您切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有疑问请拨打报警电话110或到当地公安派出所咨询!

作者:通讯员 毛诗婷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