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亚运村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8 20:14:42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亚运村作为杭州亚运会最大的非竞赛场馆,是成功举办各项赛事的重要保障。为高标准抓好赛时运行和服务保障,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3月18日,“奉献亚运 保障有我”亚运村动员大会在杭州举行。

亚运村:打造一个宾至如归、各方满意,

安全、温馨、舒适的亚运之家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亚运村运行管理中心指挥长李火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杭州市副市长、亚运村运行管理中心执行指挥长孙旭东主持动员大会,杭州亚组委执行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亚运村运行管理中心执行指挥长卢春强参会。

会上,宣读了亚运村运行管理中心内设部门主任任命文件,亚运村运行管理中心内设部门和运营服务商负责人代表作表态发言,举行了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

李火林指出,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亚运村所有参与服务保障的团队和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重托,尽锐出战、全力投入,以最高标准、最优环境、最好状态打造一个宾至如归、各方满意,安全、温馨、舒适的亚运之家,为“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贡献力量。

8400方运动员餐厅

热菜包含五大风味

动员会上,亚运村团队各业务领域负责人悉数到场,信心满满。亚运村目前运行情况如何?来听听一线的他们怎么说。

杭州亚运会赛事期间,运动员餐厅“长”啥样?运动员们吃什么?有哪些杭州特色餐饮服务?杭州亚运村餐饮服务中心副主任胡传刚娓娓道来。

运动员餐厅就餐区面积约为8400平方米,餐厅共设餐位4200座。赛事期间预计为11000余名运动员及随行官员提供餐饮服务。

胡传刚透露,在设施布局上,运动员餐厅分设饮料区、冷餐和常温餐区、热餐区、明档区四个餐区。为充分考虑各参赛国家和地区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热餐区提供菜系为杭帮菜特色中餐风味、东亚风味、南亚及次大陆风味、阿拉伯及中东风味、欧陆风味。

胡传刚表示,餐饮服务保障始终以“保供应、保安全、优服务、创特色”为工作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安全、营养、优质的餐饮服务,为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多语种口语表达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

亚运村预录用志愿者技能升级中

邱萍是浙江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杭州亚运村人事与志愿者管理中心副主任,负责的是杭州亚运村志愿服务工作。

“浙江外国语学院主要承担的是亚运村的志愿服务工作。学校目前已经通过补充招募和面试选拔环节,组建了一支800人左右的亚运村预录用志愿者队伍和志愿者领队教师管理团队。”

邱萍透露,目前正在开展预录用志愿者通用培训。培训通过小班教学、教师讲授的方式,采取理论培训与实践培训相结合,内容涉及志愿服务概述、上岗纪律、应急处理、礼仪规范、助残技能等方面,并结合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具体案例强化志愿服务理念的学习。

邱萍表示,浙江外国语学院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强化预录用志愿者的英语、日语、朝鲜语、阿拉伯语、俄语等多语种的口语表达能力,在此基础上,通过培训增强大家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更好地助力亚运盛会、传播亚运文化,更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亚运村已实现5G信号连续覆盖

动员会上,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总经理沈文强作为运营服务商负责人代表作表态发言。“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电信全力以赴做好亚运通信服务保障工作。”沈文强表示。

智能亚运,网络先行。沈文强透露,杭州电信与杭州亚组委、亚运村运行团队合作,精心建设AGIS专网、互联网WiFi等五张专网,深度覆盖千兆光网和5G无线网络,助力打造“智能亚运村”。其中,有线网络全部采用“双路由光缆”的接入方式,大大提高了网络运行的可靠性。

值得一提的是,亚运村内还建设了近百个无线基站,实现了整个亚运村5G信号连续覆盖,保障赛事期间数万人同时使用5G网络收发视频、图片和视频通话需求。

目前,亚运村“软硬”件都在不断迭代升级中,它将营造出共享、开放、便捷的公共空间,承载这座城市的历史与记忆,充分展现“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

赛后,亚运村将以人为核心,升级成为一座以“健康运动、人才安居、智慧生活”为特色的未来社区标杆样板。

作者:文/郑媛 沈博涵 图/方建飞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