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寒江孤影 桐庐好公安涉险“温暖”自寻短见的她
发布时间:2023-03-18 10:54:16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喂,110吗?有个女的站在江中不肯上来,你们快来看看......”

2023年3月17日7时许,一阵紧急的110报警声,打破了分水派出所的平静。

接警后,民警申屠洋迪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只见女子低着头,站在离岸边四五十米左右的江中,水没过了其腰部。初春的江水仍然寒冷刺骨,加上江中水情不明,一不小心就会有溺水的危险。

见此情形,申屠洋迪来不及多想,立即带着救生圈下水,朝女子靠近,这时女子突然没站稳,摇晃起来,民警见状立即喊道“别动,别动,我过来!”

害怕女子因紧张造成意外,民警一边慢慢靠近女子,一边温柔的安抚女子情绪。走到女子身边后,民警第一时间将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并搀扶着她一步步往回走,“慢点走,底下有点滑。”“慢一点,没事,慢一点。”

听到民警关切的话语,女子再也“绷不住”,低头哭了起来。考虑到江中不安全,民警决定将其带上岸,再作进一步的安抚。

一上岸,女子便坐在岸边痛哭起来,民警安抚道“没有什么事情是过不去的!有什么问题我们帮你解决!”“水这么冷,你可别冻坏了!等下去医院看一下,好不好?”

女子身上湿透了,担心其着凉,民警决定先带其回家换身衣服,一路上,民警裤子上的水不停地往外滴,运动鞋里的水也不停地往外蹦,然而民警一点也没有注意到,只是不停地安抚女子。

到了女子家后,民警一直陪在女子身旁,并不停地耐心疏导,经过民警的劝慰,女子情绪逐渐恢复了平静,慢慢向民警述说事情的经过。

经了解,女子因和老公吵架,一时想不开,才做出不理智的行为,在民警的劝说下,女子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不当,保证不再冲动行事,并对民警的救助再三表示感谢。

当你垂头丧气,觉得无法面对生活中最艰难的路,总会有人挺身而出,拉你一把、劝你回头,但生命只有一次,请永远相信等到黑夜过后,定是新的白昼!

作者:通讯员 王聪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