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亚运吉祥物走进校园 与同学们一起体验宋韵文化
发布时间:2023-03-02 11:40:34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3月1日,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开启了“学雷锋周”暨第二十届爱心童贸节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杭州亚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200天之际,吉祥物“琮琮”“宸宸”“莲莲”也来到了这里,与同学们一起互动、游戏,体验宋韵文化。

“来了!来了!”在校门口迎接学生们上学的“琮琮”“宸宸”“莲莲”,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欢呼。“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他们,今天可以仔细观察一下他们长什么样!” 五年级学生杨嘉懿开心地说。

上午9点,随着附小颂蕴合唱团演唱的亚运歌曲《等你来》,活动正式开始。杭师附小拥有杭州第一支学校曲棍球队“杭狮天马”,三只吉祥物上阵和校队进行了一场表演赛。紧接着,三个吉祥物又来到杭州亚运人文体验点,体验了宋韵游艺项目捶丸、击壤、投壶等。

“这次借着亚运倒计时200天之际,学校邀请了吉祥物,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通过问答互动环节,让大家能够更好了解亚运会的同时,以更生动的方式传播宋韵文化。” 杭师附小校长俞富根介绍,上城区是南宋文化中心,作为南宋皇城遗址所在地和南宋文化发祥地,铸就了独特的地域文化和人文特质,传承保护和发展好南宋文化,既是责任,更是使命。

作者:记者 王振恺 通讯员 陈素琴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