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刷单被骗 竟然还收到了7笔转账
发布时间:2023-03-01 17:41:20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月24日中午11时许,张先生到蒋村辖区某银行办理业务后,手机提示又收到了一笔转账,这是近两天第7笔转账了,让他有些不安,向银行工作人员求助后,工作人员了解事情建议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西湖区公安分局蒋村派出所民警邵海青立即携辅警赶到现场。据张先生描述,因为职业的原因,他有许多聊天群。2月15日,他在群聊中看见了一个“关注抖音领取奖金”的刷单任务,在完成一系列操作后,突然接到96110反诈骗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告知其正在经历诈骗,让其立即停止刷单操作,不要相信骗子的话术。

张先生马上查看自己的银行卡,发现骗子已将自己的本金和点赞收益返现到卡里,趁没有实际损失,他当即退出群聊,把手机APP以及骗子的联系方式全部删除。之后,张先生没有再去做刷单任务,可是2月23日下午6时左右,他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莫名收到6笔,每笔103元,来自不同人员的转账,而这些人他都不认识。刚在银行办业务时又收到一笔103元的转账,共计7笔。

张先生告诉民警,他在刷单的过程中泄露了自己的很多个人信息,包括姓名、联系方式、银行卡账号等,而且这些天他还收到了乱七八遭的验证码。他担心骗子利用他的银行卡干非法的事,这张卡还是他的工资卡。

民警告知张先生,千万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理,及时退出并清理所谓“返利群”“捡漏群”等;将这些转账资金原路返回,及时重新办理银行卡。并让张先生现场安装反诈App,对其进行反诈宣传。


作者:通讯员 钟娟 记者李建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