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萧山区“点上发力”提升行政许可效率和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3-02-14 18:58:44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你们帮我解决了心头大事,我这下也可以经营起自己的‘小生意’了。”2月13日,杭州萧山区烟草专卖局驻行政审批中心办公室和瓜沥办事服务分中心各收到一面来自残障人士冯师傅送的锦旗。

原来,不久前,冯师傅一直电话咨询窗口人员,想用残疾证申请办理烟草证,通过咨询,冯师傅了解到在现有的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管理规定下,以残疾证的形式办证必须提供自有房产证明。但由于早年间房屋被拆迁,政府允许在一处另盖了自建房,可当时并未有任何房屋产权证明。如何证明房屋是自己的呢?这成了冯师傅心头的难题。

为此,萧山区办证中心及时与瓜沥办事服务分中心取得联系,对冯师傅房屋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解,讨论房屋产权认定的事项。同时,瓜沥专卖所也快速采取行动、提前介入调查,对冯师傅房屋现状开展调查、对周边的群众进行走访询问,最终对冯师傅房屋的所有权进行确认。在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当日,冯师傅便送来了锦旗。

据悉,今年以来,萧山区烟草专卖局持续开展便民服务数字化、规范化、便利化提升工作,以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打造服务型烟草窗口,“点上发力”为行政许可效率“加速”。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孙文爽  编辑:王帆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