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赠种苗传技术,杭州高校赴丽水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8 15:17:38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一年之际在于春,春耕春种正当时。2月7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丽水市莲都区紫金街道,在当地杨坑村开展送科技及种苗下乡活动,举办了山海党建、院地合作多花黄精捐赠开种仪式,正式启动大棚杨梅林下套种多花黄精复合高效种植模式。

image.png

活动在杨坑村现代化智慧大棚杨梅种植基地举行。杭职院动漫游戏学院向杨坑村赠送了优良品种多花黄精种苗1.5万株。该校园艺技术专业教师吕伟德现场演示了种苗种植技术,并向当地村民传授了后续管护方法。

紫金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勇军对杭职院的科技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杭职院的大力支持让他们对杨坑村的特色产业发展更有信心,同时带动农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相互协调、相互促进。

杭职院动漫游戏学院副院长黄璐表示,此次他们赴丽水开展种苗下乡、技术进村活动,希望能从科技推广、技术传授和农民素质培训等方面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准施策,深入合作,希望杭职院播下的种子真正落地生根。

此次活动得到丽水相关部门和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助力两地携手共奏"山呼海应"协奏曲,共创"山海共蠃"良好局面。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周曦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