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80岁老人“失踪”了 40余人出动搜救一夜难眠
发布时间:2023-02-08 15:06:05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月6日晚上8点半,一阵急促的报警声打破了淳安县公安局石林派出所的宁静。“喂,110吗,我父亲早上出门直到现在还没有回家,很担心他一个人在外面会出什么事”。

经了解,原来报警人刘某(化姓)的父亲清晨出门去淳安县里商乡亲戚家拜年,直至深夜未归,询问亲戚后对方竟表示没有见到人。现在外面一直下着雨,气温很低,老人身上就穿了一件棉衣,这让民警和家属们都很担忧。

情况紧急!石林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兵分两路,一方面安排警员姜文善和何俊宏观看视频监控,希望能够逐步排查人员位置,另一方面安排王国根、张毕文、解佳苇联合里阳村干部和村民在水边和山林中寻找。

“从石林镇到里商乡,至少有一小时的车程。”想到这,辅警张毕文立即联系了客运司机,得知下午1点半左右曾在里商乡中坑村附近看到过这位老人。与此同时,民警顺利接通了老人随身携带的老年机,但是老人无法正确表述其所在位置。

画面转至视频组,两个人、四只眼睛正紧紧盯着监控,生怕漏掉任何重要信息,无奈还是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而另一边,巡查组也在每条干路、支路上呼喊寻找,甚至周边的一些废弃房子也未放弃,却始终没有看到老人的身影。

此时,已经夜里10点半了,能够找的地方都看过了。这时,视频组传来重要信息,大致判断出老人的所在位置。

石林派出所所长邵勇红迅速成立临时救援小组,“找不到人不罢休”“每个地方都要走到”,指挥前来增援的石林镇政府工作人员和勇士救援队义警等社会力量,共计40余人,继续扩大山林搜救范围。

山中气温降至零度左右,为尽快寻找到老人,各搜救小组明确搜救范围后,冒着大雨,争分夺秒地展开拉网式搜救。

经过近5个小时的搜寻,在一声声呼喊中,终于从海拔100多米的一处偏僻树林里传来一声回答,此处距离老人的家38公里。循着声音,搜救人员一路小跑,只见老人瘫坐在地上,浑身湿透,忍不住颤抖。

搜救人员忙把老人家搀扶起来,并递上随身携带的水,耐心安抚老人的情绪。因路面狭窄、湿滑,天黑路不好走,民警王国根和勇士救援队义警轮流背着老人,从山林里慢慢走了出来,并立即用警车送往医院救治。

经检查,所幸找到及时,老人并无大碍。众人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老人家属们对着身边的民警连声道谢:“这样的天气,如果没有你们帮忙找到,真担心出什么事情。”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郑爽乐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