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年俗活动中迎来新学期 这些幼儿园小朋友欢欢喜喜上学啦
发布时间:2023-02-07 15:49:26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冬凛春早,新岁可期。2月7日上午,杭州市童星学前教育集团举行“福兔迎新,萌娃贺岁”开园系列活动,缤纷多彩的兔年集市将中华传统文化与游戏相融合,给孩子们带来沉浸式互动体验。

锦绣园区:好“市”兔much之兔年集市

当天早上,锦绣园区的老师们早早等在幼儿园迎接萌娃们“回家”。

当萌娃们牵着家长的手,兴高采烈地入园时,老师将开园第一份礼物——好“市”兔much兔年集市打卡券,送到了他们的手中。

写福字、贴福字是农历新年的传统年俗,既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对中国年文化的传承。

image.png

幼儿园门厅开设了“集百福”摊位,萌娃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毛笔写“福”或画兔,和好朋友们一起贴福、打卡拍照,开启喜气洋洋、福气满满的一年!

月亮园区:萌娃迎春之好运猜盲盒

新学期,月亮园区的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一批好运盲盒。

小朋友们手牵手,一起在兔子盲盒墙上抽取属于自己的新年礼物,收获兔年小幸运,希望宝贝们新学期幸福满满,兔年行大运。

image.png

窗花是老祖宗传下来的手艺,民间也有张贴窗花过大年的民俗。萌娃们跟着老师把自己制作的窗花贴到了展板上,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希望他们新的一年里好运连连,健康成长。

申悦园区:兔年迎福之新春印福

贴福字又叫贴春牌,是新年的传统习俗。每逢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会贴上大大小小的“福”字,寄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印刷的方式,小班的萌娃们也可以制作属于自己的福贴。他们选择喜爱的福字印刷版,为字块刷上颜料,再印到红纸上,黑色的福字就印好了,最后将福字贴起来,新的一年福运满满。

image.png

福更代表了“福气”“福运”。挥毫泼墨,墨满几香,幼儿用稚嫩的笔法,一笔一划写下“福”字,并将自己的这份美好祝福挂在祈福树上。一个福字一份憧憬,新的一年幸福安康,平安喜乐。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金婷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