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群小学生“乒”搏向未来 用运动迎接杭州亚运
发布时间:2023-02-07 16:05:00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天(2月7日)上午,在主题为“运动助亚运 ‘乒’博向未来”的开学典礼上,杭州市青蓝小学特别推出亚运新一年序曲,上好开学健康第一课。

乒乓球世界冠军吕翔大哥哥向“青青·蓝蓝”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因为对乒乓球的热爱,他选择做一名专业运动员,并一路打进了国家队,即便遇到了很多困难也没有放弃,这也让孩子们懂得了热爱和坚持的重要性!

随后,吕翔向在场的同学发起了一分钟颠球挑战赛。只见他一手拿球拍,一手抛球,乒乓球在板面上快速振动,激动人心的挑战引得“青青·蓝蓝”个个跃跃欲试,都想和冠军哥哥PK一场,最终有3名同学脱颖而出,靠着沉着的心态和扎实的基本功,与冠军一起坚持到最后一刻。

在乒乓球馆,吕翔还对青蓝学子进行了一对一的专业指导,从握拍、步伐、挥拍等细节纠正辅导。面对榜样的零距离指导,在乒乓球桌前挥舞球拍的“青青·蓝蓝”一个个精神抖擞,以极强的学习力迅速调整姿势。“好球!”现场传来阵阵喝彩。


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需要健康的体魄。2023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作为东道主,每位杭州市民都在结合自己的所长发挥主人翁精神。青蓝小学在原有的“十二种经历”活动基础上,持续深化打造“亚运有我”的特色经历活动,更好地践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营造浓厚的校园运动氛围,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超长寒假中,“青青·蓝蓝”们积极响应“经历健康生活 喜迎亚运展风采——乒乓球选拔赛”的征集令,直面挑战,制定锻炼计划,积极报名参赛。2月4日,乒乓球选拔赛在青蓝校区体育馆开赛。百余名参赛学生热情高涨,分为低、高两段男子、女子组别,以赛促“健”。经过激烈的角逐,专业评委打分考核,推选出各组别的最佳运动员。此次开学典礼上,吕翔还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2023年是“一起向未来”的亚运之年,青蓝小学致力于营造浓厚的运动氛围,带动学生们热爱运动、健康运动、坚持运动。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纪思芸 图片由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