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土耳其突发7.8级地震!中国首支社会救援力量杭州集结出发
发布时间:2023-02-07 09:34:10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北京时间2月6日9点起,土耳其尚勒乌尔法连续发生2次7.8级浅表地震。目前地震已经造成1121人死亡,7634人受伤,多间房屋倒塌,目前救援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预计伤亡人数还会持续增加。土耳其政府已经启动四级紧急预案,同时开启国际援助通道。

7日早上7点,一场跨国救援开始了,全国首支社会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队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整装待发。

据公羊队救援队队长何军介绍,在得知土耳其地震后,昨天中午12点,公羊救援队救援协调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国际救援响应预案。经向上级有关部门和土耳其驻上海总领馆报备同意,于今天派遣第一支国际城搜救援队由杭州基地出发赶赴土耳其此次地震受损最严重的灾区。

先遣队由8名富有国际救援经验的地震救援专家组成,他们携带了先进的雷达生命搜索仪、破拆救援装备和一条搜索救援犬。

公羊救援队(RRB)成立于 2008 年,是公羊会下属的一支专门应对灾害事故应急响应的国际化专业救援队伍,主要开展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户外山难应急救援、突发性城市应急救援等公益救援行动。此前他们也参与过泰国、莫桑比克等国际救援任务,成立至今已经承担国际国内救援任务 287 次(其中 16 次跨国救援行动)、成功救援生命 7888 人。

作者:通讯员 王天宝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