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杭之夜” 开启欢乐元宵文化之旅的升级版来了
发布时间:2023-02-07 09:33:33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2月4日,欢乐“余”味浓 启“杭”幸福年暨“宋”福杭州年·余杭之夜·元宵欢乐汇主场活动在余杭闲林老街举办。

活动在“余杭之夜”品牌升级启动仪式中拉开帷幕,开启了“余杭之夜”欢乐元宵文化之旅。“余杭之夜”是余杭区委、区政府精心打造的文化惠民项目。

今年,余杭区精心打造“余杭之夜”升级版,将文艺星火赋美贯穿全线,结合“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全域化、场景式打造流动风景线。

本次“元宵欢乐汇”是品牌升级后的首次尝试,后续还将推出“乐享浓情端午”“乐享中秋佳节”“乐购乐享跨年季”等系列活动。

何处闻春来,月下灯如昼。本次“元宵欢乐汇”活动以“星火璀璨 乐享元宵”为主题,以文艺星火赋美为主线,以元宵灯会、年俗集市为主场景,以“五地联动、全域共享”的模式展开,共设闲林老街主会场和余杭文化中心、余杭万达广场、塔山公园、梦想小镇4个分会场,在29个点位同步开展50项活动,集成吹拉弹唱、赏灯猜谜、传统游戏、非遗技艺、舌尖美味等元素,打造全民参与、全民乐享的元宵盛宴。

实施“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就是要让文艺像星星之火那般遍布城市、融入乡村、美化全社会。余杭区在省级行动的基础上,推出了“余韵飞扬 艺秀星空”的自有品牌,先行探索开放多元、共建共享的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打造具有余杭特色的文化生态圈。自2022年11月余杭区首个试点在闲林启动,文艺星火已渐成燎原之势,汇聚起不少热度。

2月4日活动当天,又一个“文艺星火赋美”试点在梦想小镇启动,突出创新创业群体,彰显烟火气、文艺范、年轻态、时尚感,形成了“五路并进”的格局。

此次“元宵欢乐汇”活动充分盘活文化阵地资源和文艺人才资源,5个会场分别以宋韵文化、文化惠民、山水人文、商业文化、创新文化为焦点,形成5个各具特色的公共空间;通过向社会招募演员、文化志愿者,征集文艺节目,让更多的本土优秀演员和作品在文艺星火赋美中得以展现,打造多点、高频、流动的文艺景观,增强了大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在“元宵欢乐汇”的文旅市集闲逛,不经意间就能遇见“百县千碗·余杭味道”“浙韵千宿·文明圣地”等元素,余杭心意、余杭创意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不少惊喜。

活动当天,闲林老街商家免费派送千份消费券,梦想小镇线上发放消费券,掀起了一波文旅消费热。

作者:通讯员 徐颖 洪扬 记者 颉月娇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