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寒假作业没做完 杭州一对父子惊动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3-02-01 16:24:56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023年 1月29日晚上22点,闻潮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寒假就剩7天了,我儿子还不肯写作业,刚刚还打我,警察同志你们能不能帮我劝劝?”电话中,报警人陈先生气冲冲的说道。

接警后,民警胡正武立即带队赶到陈先生家中。到达现场,只见一个小朋友坐在沙发上哭泣,母亲在一旁不断劝说。原来,陈先生看儿子一直在看电视,但作业还没有完成,就着急了,催着儿子赶紧去做作业。但孩子执意要看完电视剧。父子俩继而发生口角,陈先生还被孩子推了几下。

胡正武得知情况后,一边安抚正在哭泣的孩子,一边打开手机播放视频:“小朋友,你认识我吗?视频里的人就是我。我是你们学校的法制副校长,有什么事你可以跟我说。我们放假前不是教育过你们,在寒假期间要与家人和睦相处吗?”

“我本来是打算看完这集电视就去写作业的。可是爸爸一直凶我,还拉我。”在胡正武的劝说下,小陈情绪逐渐平稳,也说出了自己的委屈。随后,胡正武也对家长进行了教育:“教育孩子要讲究方式方法,打骂肯定是不行的。”

在胡正武的耐心细致的劝解下,双方都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小朋友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主动向父亲道歉。陈先生也表达了对儿子的歉意,并表示今后一定会注意沟通方式,遇事站在孩子的角度多想想,给孩子树立好榜样。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孙田晓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