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钱塘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2-01 16:08:11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2月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杭州市钱塘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国际创博中心隆重开幕。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志强,副主席陈金泉、杨帆、包莹莹、卢小强,秘书长沈建平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陈金泉主持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毛溪浩,区委副书记、区长沈燕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阮重晖,区委副书记杨晓峰,以及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全体领导,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以及部分老同志代表等到会祝贺。

金志强代表政协第一届杭州市钱塘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区政协及常委会在中共钱塘区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市政协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委员,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钱塘推进“四个全域”,勇当“两个先行”时代先锋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紧扣全区中心大局,结合政协实际,坚持塑形赋能打基础、提质增效固根本、争先创优树形象,努力探索具有钱塘辨识度的政协工作路子。区政协常委会统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钱塘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金志强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又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践行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以开展“固本强基年”活动为载体,进一步规范提升,高起点完善协商议政新格局;进一步求真务实,高水平搭建凝心聚力新矩阵;进一步守正创新,高标准构建制度机制新体系,持续探索具有钱塘辨识度的政协工作路子,为打造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钱塘答卷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金志强指出,2023年区政协要实现四方面突破: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有新成效,做到凝心铸魂固根基,团结奋进聚合力,服务群众助民生;二是服务中心大局有新作为,实现建言资政有效,服务基层有为,民主监督有力,日常工作有方;三是推动政协事业发展有新担当,不断增强委员意识、激发履职热情,丰富载体形式、拓展履职平台,完善组织体系、健全履职制度,加强委员服务、优化履职氛围;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有新进展,持续强化学习提素质,强化责任敢担当,强化党建促履职,强化管理优服务。

金志强强调,要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中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作用。要立足钱塘的历史方位、发展定位、城市特色和文化底蕴,坚持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进一步丰富政协协商民主新实践、放大政协协商民主新优势、擦亮政协协商民主新品牌,将协商民主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形成全区社会各界人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金志强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钱塘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团结奋进、勇毅前行,为钱塘区大力推进“四个全域”,打造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在高质量发展中勇当“两个先行”时代先锋,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钱塘答卷作出新的贡献。

杨帆在会上作政协第一届杭州市钱塘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各街道委员履职小组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广泛凝心聚力,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99件,经审查立案95件。截至2022年11月上旬,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其中,提案提出的问题基本解决的(A类)占83.16%。提案办结率100%,满意率为100%,实现了提案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双满意”。

大会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优秀提案和优秀委员。

作者:通讯员 董笑瑜 记者 韩中美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