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地铁+公交”成游杭州首选 春节假期杭州公交运送乘客412.33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1-28 17:35:49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杭州公交获悉,春节假期,公交集团共出车27340辆次,为去年同期的160.14%;配发40582班次,为去年同期的170.26%;安全、优质、有序运送乘客412.33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224.56%。

多样专线接驳 地铁+公交成游客出行首选

春节假期,杭州公交集团开通黄龙洞至上天竺(法喜寺)专线、黄龙体育中心至灵隐专线、武林广场至灵隐专线、胜利剧院至灵隐专线、地铁枫华西路站至灵隐5条专线,并增加除夕夜普通线路运能投入。

截至1月27日16:00,5条进香专线共计发放班次6627个,运送敬香乘客45.73万人次。

公交集团向社会开放阮家桥公交停车场、之江公交停车场,并开通阮家桥至灵隐、阮家桥至岳坟、之江停车场至灵隐3条专线,有序实现“小车”换“大车”进景区。同时,在西湖景区外围设立阮家桥、将台山、之江、宋城等4个旅游大巴与公交的接驳点,助力外地游客有序进景区,春节期间进香、景区接驳专线共计发放班次589班,运送乘客2.72万人次。

另外,杭州交警特别开辟了公交专用道,让公交车能够直通万松岭隧道和灵溪隧道,快速进入西湖景区。以胜利剧院至灵隐专线为例,乘坐地铁1号线在龙翔桥站出站,换乘至灵隐的专线,上车后直接“穿越”灵溪隧道直达灵隐,从隧道口出来只需要2分钟就可抵达灵隐景区。

春节带娃游西湖 34.7万人次租用了小红车

据统计,小长假期间(除夕至正月初五),小红车实现租用量34.7万人次,其中刷卡租用量24.63万人次,扫码租用量10.07万人次,主城区亲子小红车租用量3.06万人次。

在此期间,杭州公交安排9辆调运车,8条热线,针对商圈、热点地铁站、景区等重点区域加强运营保障工作。安排9000辆亲子小红车,持续向少年宫广场调运,满足市民游客带娃游西湖的需求。

温暖不停歇 200余名公交志愿者活跃在热门站点

2023年春运期间,杭州公交志愿者们活跃在各个志愿服务点,为来往市民旅客提供线路咨询和乘车引导服务。截至目前已有近2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公交志愿服务这项工作中,累计服务万余名市民游客。

公交志愿者帮助老人上公交

杭州公交火车东站亚运V站志愿服务台

作者:通讯员 黄佳琪 张斯惠 记者 钟一菲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