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游客摔伤被困雪山 全靠他们救助才能脱离险境……
发布时间:2023-01-28 17:35:52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27日大年初六,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在位于杭州临安区太湖源镇东天目景区里,前来上香游玩的游客依旧是络绎不绝。

由于连日来的低温及冰冻,游步道两侧依旧被冰雪覆盖。当天15时30分左右,临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景区里有一名游客失足摔伤,在石台下无法动弹,需要救助。

闻讯,消防员迅速赶往现场,同时还通知了附近的民警、120等到场协助救援。

16时左右,最先到达山脚的太湖源专职队开始爬山搜索被困人员。由于此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气温也低了不少,天上还不断飘雪。救援人员一路走一路找。很快,脚下的积雪已经没过脚踝处,天空中的雪也越飘越大。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艰苦搜救,16时28分,被困人员被成功找到。此时的被困人员正痛苦地坐在雪地里,无法站立。“当时下台阶没有注意,可能是路太滑,一不留神一脚踩空,摔下了台阶。”受伤的游客摸着肿胀的脚踝,疼得几乎说不出话。

考虑到伤者存在骨折情况,不适合步行或者背下山,于是在现场医护人员做完右腿简易固定处理后,消防救援人员架设软体担架,将被困人员一点点从不满积雪的山上台了下来。

在这里杭州网记者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过节出去玩是是件开心事,但千万要注意出游安全,关注安全风险提示,平安健康出游。

作者:通讯员 赵瑜琪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