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中国年·春节】兔年第一天 龙凤胎美洲虎宝宝诞生杭州
发布时间:2023-01-22 17:40:17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f9e69398795e4e5ba4e2c6ba75a3c21.png

1月22日是兔年春节第一天,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里迎来了一对龙凤胎美洲虎宝宝。

image.png

姐弟俩一花一黑,截然不同的花色,却实为一胎所生。据悉,美洲虎又叫美洲豹,其实它既不是虎,也不是豹,而是生活在美洲的一种食肉动物。它们身上的花纹比较像豹,但整个身体的形状又更接近于虎。在猫科动物中,它们的体型仅次于狮、虎。黑色美洲虎是由美洲虎基因变异产生,非常稀有。

image.png

上午八点,花色姐姐和黑色弟弟顺利出生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掠食险境区域产房内。由于美洲虎妈妈缺乏带娃经验,饲养员们第一时间将它们送到了动物幼儿园育幼室。

image.png

育幼箱、电热毯、取暖灯、空调……育幼人员细心地为姐弟俩做了全方位的保暖加温,并小心翼翼地测量了体温。“正常它们的体温在37.5度左右,目前有点偏低,所以需要密切关注环境温度和它们体温状态的变化。”

“嗷~嗷~嗷~”全身花色豹纹的姐姐比弟弟早出生一会儿,叫起来声音特别的洪亮。抬起头睁大着眼睛,在保温箱里踉踉跄跄地行动。

image.png

“一般狮虎类动物宝宝出生需要15天左右,才会慢慢睁开眼睛。它很厉害,说明它在妈妈肚子里发育得比较好呢!”育幼员姚云飞表示,全身黑色花纹的弟弟相对就比较安静,尚未睁开眼睛。

image.png

中午十二点半,嗷嗷待哺的姐弟俩在育幼员的帮忙下,顺利喝到了第一口奶,姐弟俩一天要喝6顿奶,姐姐体重950克需要喝13克奶,弟弟体重是1020克要喝14克奶,喝完奶两个小家伙就满足地睡起了午觉。

为了保障姐弟俩顺利健康成长,育幼人员将24小时值班照顾它们,祝愿它们新年能吃能喝,健康成长。

作者:通讯员 袁晓琴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