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年初一祭祀祈福,结果把家给烧了!
发布时间:2023-01-22 17:38:57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22日,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不少市民朋友都有在家祭祀的习惯,这不,萧山消防分指挥中心就接到了一起报警电话,就是因为在家祭祀发生了火灾!

当天上午,萧山区蜀山街道一居民楼突然浓烟滚滚,接到报警后的萧山消防紧急调派2队4车赶赴现场救援。

当消防员赶到现场时,现场火势凶猛,浓烟不断从不同的窗户里滚滚而出。见状,消防员们随即分成两组展开内功救火和群众救援。

10分钟,火势被控制,内攻人员进入着火房间进行散热和排烟,发现现场焦黑一片。

房间内有很多供祭祀使用的金元宝,此刻也被烧的“面目全非”。

在这里,杭州网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新年祭祀,最好不要使用烧香、点烛等有明火的方式进行祭拜,可使用电子蜡烛等产品代替,以防飞火蔓延成灾,喜事变祸事。

作者:通讯员 陆庆楠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