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西湖景区新增多处环境小品 陪您欢喜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3-01-17 17:26:47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今天(1月17日),记者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了解到,西湖景区在主要公园景点、道路节点等区域积极开展春节花卉布置,共计布置花坛、花境20余处,春节环境小品7处,营造出一派繁花似锦、姹紫嫣红、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

湖滨公园花境(王佳鹏 摄)

杭州动物园入口花境

本次花卉布置景区本着简节的原则,对原有花坛、花境进行优化调整,适时补植一线颜色艳丽的本土花卉植物,使得花坛、花境富有新春画面感。

同时在重要节点布置7处春节环境小品,有的是在原基础上提升,有的是因地制宜增设布置,各小品充分运用园艺技巧,采用兔子、灯笼、剪纸、福字等新春元素,与寓意较好的金桔、朱砂根等特色植物相融合,营造传统佳节浓郁、热闹的节日氛围。

灵隐生境广场春节小品《福兔迎春》

植物园南门绿地春节小品《瑞鹤呈祥迎新春》

同时新春期间在景区将陆续推出杭州植物园灵峰探梅展、郭庄春兰展(元宵开幕),丰富百姓春节生活。

地点:吴山大观

春节小品《瑞兔迎春喜气来》

一元复始,瑞兔迎春。小品以瑞兔构架、中式景墙、贺岁灯笼结合各类新春花卉,打造福瑞吉祥的贺岁场景。从江南水乡而来的瑞兔们姿态各异,点灯、爆竹、祈福……寓意着人们以昂扬姿态跳脱旧年奔赴新年,跟随着瑞兔的脚步,一路生花,奔向新征程。

地点:苏堤南口

春节小品《玉兔报春,福纳百祥》

小品以“传承年味,福纳百祥”为主题,由三组兔子剪影搭配传统金石篆刻文化为主体,通过错落的造型,丰富的质地和绚丽的色彩,营造浓浓的年味和喜气洋洋的氛围。同时体现了广大人民在文化传承熏陶中获得精神滋养以及对美好生活向往,追求精神共富。

地点:钱王祠牌坊入口

春节小品《动如脱兔》

小品以兔年生肖为主,憨态可掬。两只剪纸兔,具有夜景灯光效果,突显年味。后背用竹子的形式做左右呼应的圆拱,悬挂春卯二字,象征“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入暖送屠苏”。其余兔子采用拟人化的运动形态,融入2023年亚运元素。其中有一只兔子带有VR眼镜,寓意杭州为互联互通科技之城。

地点:植物园南门

春节小品《瑞鹤呈祥迎新春》

新年伊始,瑞鹤迎新,任神思随风驰骋千里,身未动,但见华夏远山辽阔,鹤翔九州。层峦叠嶂间,江河烟波浩渺,湖水荡漾旖旎。山水之上有云霞缥缈,瑞鹤或憩于山下,或翱翔山间。该小品通过山河剪影与灵动的瑞鹤组合,寓意新年祥瑞,国泰民安。

地点:六和塔景区入口处

春节小品《岁寒闻雅,瑞兔迎春》

小品取“岁寒三友”中的梅、竹元素,通过对自然植材的二次加工、创作,结合立体构架、生肖兔灯、春节特色挂饰等,打造一幅“瑞兔嗅寒梅,灯火迎新春”的迎春盛景。

地点:灵隐生境广场

春节小品《福兔迎春》

小品以“福兔”为主体,搭配红灯笼、祝福语等新春元素,辅以梅花、牡丹、冬青、金桔等寓意吉祥的植物,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氛,表达了祈福新一年平安顺遂的美好愿望。

地点:万松书院入口广场

春节小品《新春至,福兔迎》

小品以兔型拱门为造型框架,搭配迎春福兔,不仅烘托出浓郁的过年氛围,更有带着万松书院的衷心祝福、共同携手走进兔年的美好寓意。

此外,花卉通过富有层次以及色彩鲜艳的搭配布置,意在营造出一番繁花似锦、百花争妍的景观效果,也充满着对新一年日子红红火火的美好展望!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斯金叶 图片来源 西湖风景名胜区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