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非常出片!兔年新年氛围组上新 快来湖滨步行街拍照打卡吧
发布时间:2023-01-17 17:30:06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f9e69398795e4e5ba4e2c6ba75a3c21.png

1月17日早,湖滨步行街上鼓声阵阵,刚出地铁站就能感受到节日的欢快氛围。

60余人组成“8*8”的舞蹈方阵,一场别具一格的“福鼓迎春”鼓乐快闪正在进行。

除了鼓乐快闪衬托新年氛围外,在湖滨步行街,大家也可以去打卡刚上新的艺术品,他们分布在街区的不少角落。湖滨步行街联合新锐艺术家惠唯共同“造梦”,推出“湖上映象” 湖滨步行街公共艺术项目,献礼新春,并给这些艺术品起了个好听的名字——美陈,意为美术陈列。

打造了“予杭之礼”“涟漪乐章”“踏梦长卷”“萤火寻梦”等一组组富有寓意的新春美陈艺术装置,天空与海洋接轨,棋盘与舞台融合,梦幻“精灵”或沉睡、或跃动,热烈、美好、浪漫的气息弥漫整个街区。

其中,位于邮电路口的美陈装置,兼具观赏性与艺术性,给市民游客带去丰富多彩的感官体验,拉进了公众与艺术的距离,全方位展现湖滨步行街文化艺术新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由上城国投精心策划,旨在利用音乐艺术、灯光特效动画等创新表达方式,在步行街及多个点位营造浪漫的红色新年氛围,一步一景一陶然,满足市民游客对消费场景、精神文化、休闲方式的更高追求,为大家带来一场时尚新颖的文化盛宴。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黄晓菲 图片来源受访单位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