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写“福”字、送春联、大扫除……喜气洋洋迎亚运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3-01-17 17:28:02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1月17日上午,在2023年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街道联合梵村村委,在梵村文化礼堂外开展“迎新春,送福字、春联”活动。

来自中国美院的书画老师王文捷到现场挥毫泼墨,为现场的村民、青少年写下新春的祝福。

今年是本命年的周大伯特地提前准备好“小抄”,请老师帮忙题字;孙女即将参加高考的虞大姐幸运地拿到了祈福学业有成的春联;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自觉地把挑选作品的机会让给长辈,等待王老师作品的同时,也聚在一起、快乐地书写各式各样的“福”字。

除了迎新活动外,西湖街道村、社区积极开展“迎新春•村容环境大扫除清洁活动”,居民、党员志愿者对辖区房前屋后、楼道院内、绿化带、背街小巷进行清理拖运,消除安全隐患及卫生死角。

村社区工作人员还对宣传栏、花镜、市政设施等进行全面擦洗、清扫,保持设施洁净卫生。梅家坞村、九溪社区、西子湖小学等还挂起了红灯笼布置了浓浓的新春氛围。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金晶 图片来源 西湖街道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