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政协委员徐力:国外抢单归来,致力于把“90后”国货品牌做成百年老店
发布时间:2023-01-14 14:21:29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最近很多企业都在讨论拓市场抢订单引外资,我前段时间也带团队出国‘抢’单了,充分感受到了政府和企业同频共振的决心、信心和行动力。”在浙江省政协联组讨论现场,省政协委员、浙江美通香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力热情地分享着亲身体会。

从1995年创立公司开始,徐力委员从事实体经济已有28年。如今,公司成长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香薰企业之一。“我们最早的客户来自北美,2004年建立了工厂。因为疫情,我们上下游的合作伙伴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我们对外发展的脚步不能慢下来。”徐力委员表示。

2022年11月10日,徐力委员携团队开启了出国抢单之旅,历经40天,走访了越南、马来西亚及美国,一路上累过、苦过、“阳”过,但是快乐并收获着。徐力委员说:“目前很多企业进入‘走出国门,赢取订单模式’,我们必须走在前面。我们早一步出来,也就可以早一点制定方案,抓住机遇!”

徐力委员在抢单过程中增强了信心:“我们的产品很受欢迎。我想正是因为疫情期间,我们没有因疫情停过一天工,裁过一名员工,减过一分工资,而是保持员工收入正增长,我们依然在努力、在创新,持续投入大量精力在产品研发、智慧工厂、产业数字化建设等方面。”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鼓励广大企业家坚守实业、潜心创新、追求卓越,打造更多基业常青的“百年老店”。对此,徐力委员已有目标:“虽然我们这个‘90后’品牌还不到‘而立之年’,但我希望能做成百年老店。只要做好战略规划、增强创新能力、提升抗风险能力,我们的品牌可以历久弥香。我们离目标,其实并不遥远。”

作者:文/杭州网记者 楼子璇 图/浙江新闻客户端李灿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