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当做公益成一种习惯 桐荫堂20周年捐资助学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1-14 12:57:53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自元旦之日起,桐荫堂就在公众号上发出了公告:2023年的捐资助学目的地,是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的元坝中学。捐资助学的首期目标:800套学生课桌椅和230套老师办公桌椅。

2023年是桐荫堂20周年捐资助学的收官之年,桐荫堂院长蔡云超、堂主俞宸亭带着团队,分两次对位于昭化区的所有学校进行了周密细致的考察,最后确定了对元坝中学进行大规模的捐资助学。

首期目标是800套学生课桌椅和230套老师办公桌椅,自元旦发布后,经过10场线上义卖和两场现场义卖(为期6天,分海宁云龙蝶园和晓风书屋湘湖店),截至2023年1月19日晚上9时,首期捐资助学目标结束,经浙江华育家具实业有限公司专业订制。

image.png

华育的负责人说,与桐荫堂合作开展省外捐赠课桌椅,产品做到了“精心设计、精良选材、精工制造、精准服务”的“浙江制造品字标”高标准,让更多的山区学子用上绿色低碳课桌椅。

桐荫堂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组织爱心人士于3月中下旬,将订制好的课桌椅和老师办公桌椅送到元坝中学。二期目标是500套学生高低床、2万册书籍、行李箱(捐赠老师)、文具、体育用品等,也将举行线上义卖和现场义卖,7月下旬前往元坝中学进行捐赠。

image.png

为了确保线上义卖和现场义卖活动的顺利进行,桐荫堂筹资百万元,经过了大半年的准备,分别在江西景德镇、福建福州、德化、泉州、浙江义乌、广东广州等地,征订了瓷器、木雕、玉器、石雕等各类文创精品。

新年开年的首场义卖活动,为什么放在海宁的云龙蝶园?用海宁市相关负责人的话来说,这里是一个前海后河、头顶太湖、肩挑洛溪、怀抱桑海、腰缠金带、脚踏钱塘的风水宝地。云龙蝶园的主创人周峰老师,一直对废旧综合材料运用有着专业的独特眼光,将大型装置材料以艺术呈现的方式展示给大众。

倡导艺术文化先行,让产业振兴乡村,通过这些大型装置艺术得以完美体现,这是云龙蝶园带给所有人的冲击力。这也是华宝娟和周峰等人组成的投资和创业团队,以海宁这个文化名城为起点,为现代乡村文艺振兴,为城市雕塑所作的大型主题公园。

在艺术中心四个大展厅里选购琳琅满目的义卖品的爱心人士说,跟着桐荫堂做公益,已成了一种习惯。今年是收官之年,更要积极响应。

image.png

桐荫堂的蔡云超院长,是一名书法诗文家。每年不少于5000个福字的撰写量。有人说,如果20年写的福字,可以一张一张联结起来,起码跨越了浙江。他的师弟郎涤阳也特地赶来书写福字。

在四川昭化挂职区委常委、副区长的孟飞同志也特地来到了云龙蝶园义卖现场。他说:26年前,党中央作出东部地区支援西部地区重大战略部署,明确浙江省对口帮扶广元市。26年来,浙江人民倾情帮扶,书写了携手广元战贫困、谋发展、促跨越的伟大篇章!此次捐资助学活动的举办,又为浙广东西部协作留下了一段佳话。他代表元坝中学师生感谢桐荫堂的鼎力相助,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倾情奉献。

作者:通讯员 俞宸亭 俞舒扬 林安琪 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