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公安联合多部门举办“理性投资 反诈防骗”市民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0 11:32:29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为助力建设共同富裕,提升社会公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与技能,12月10日,杭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浙江证监局多个部门,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共同举办以“理性投资 反诈防骗 ”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与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主题作品展暨市民体验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运用金融工具、辨别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本次活动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投教反诈宣传作品主题展、生动有趣的互动体验游戏、异彩纷呈的投教反诈主题节目表演、实时网络直播等多项内容,吸引众多市民朋友驻足观赏、参与互动。

活动开场,与会代表为反诈直播宣传基地和投教反诈联盟授牌。紧接着以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证券期货”的主题沙画、快板、说唱等表演轮番上演,用朗朗上口的语言、明快的节奏,彰显理性投资、反诈防骗的信念与力量。

活动现场,以反诈、防范经济犯罪、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金融常识普及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在门头处一字排开,内容形式丰富有趣,现场市民观看后纷纷表示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进一步深化了大众对资本市场的理解和认识,增长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知识与技能。

本次活动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知识宣传为切入点,融入理性投资、反诈防骗的愿景,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浙江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助力。

作者:通讯员 傅宏波 罗永此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郑海云
12月10日,杭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浙江证监局多个部门,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共同举办以“理性投资 反诈防骗 ”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与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主题作品展暨市民体验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运用金融工具、辨别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