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通在即!浙皖多了条黄金旅游线 这类车禁止通行
发布时间:2022-12-08 18:37:34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8日,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支队获悉,今年年底,溧宁高速黄山段即将建成通车,届时,这条连接黄山、千岛湖、新安江山水画廊风景区等多个国家级旅游风景区的高速公路即将迎来全线开通。

“溧宁高速淳安段于2020年底通车,作为一条黄金旅游高速公路,辖区有著名的千岛湖国家级旅游风景区,这条路线的开通,大大方便了群众出行,减少了杭州到淳安的时间和空间距离,给淳安的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杭州高速交警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到今年年底,安徽段将完成验收工作,届时实现全线通车,安徽境内的新安江山水画廊风景区也将成为市民观光旅游的一个选择,同时也大大缩短了前往安徽绩溪、黄山等省市的距离,有效便利了两省市民出行。”

记者同时了解到,为强化对千岛湖水源地的保护,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早在2020年12月淳安段开通之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和道路主管部门已联合发布了关于溧宁高速公路淳安段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的通告,明确G4012溧宁高速新安江枢纽至浙皖省界路段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将依法处罚。

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八十八条第三点,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车辆未经公安机关批准进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制通行的区域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危化品运输车辆一般运输的是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化品,如果发生事故,对千岛湖水源保护地带来的影响和后果不堪设想。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危化品运输车辆一定要按照规定的行驶路线行驶,禁止进入禁行路段,要关注禁令标志牌,提前规划好绕行线路;此外驾驶危化品车辆的驾驶员,在出行前更要细致用心地对车辆的罐体进行检查,对刹车,轮胎,灯光,安防设备等车辆配件进行及时维护保养,确保行车安全。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胡跃庭 应航航  编辑:徐洁
12月8日,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支队获悉,今年年底,溧宁高速黄山段即将建成通车,届时,这条连接黄山、千岛湖、新安江山水画廊风景区等多个国家级旅游风景区的高速公路即将迎来全线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