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将人口国情融入青春期健康教育 一分钟“绿色生活”短视频展现学生所思所感
发布时间:2022-12-08 17:25:44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天(12月8日)下午,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开展了第十三届人口文化节系列活动,本届活动主题为“燃放青春,筑梦同行”。在 “人口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大背景下,学校围绕青少年生理、心理和伦理三个方面,串联“国际禁毒日”“世界避孕日”“世界艾滋病日”等重要活动,及时将人口国情融入青春期健康教育,成为校园文化建设重要内容之一。

现场滚动播放了学生前期参与“无废城市绿色生活”主题宣传短视频大赛的优秀作品。一分钟的视频虽短,却将学生对“绿色生活”的所思所感、运用信息科技解决生活情境中真问题的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前段时间,由学生朱欣慈,张璨麟、傅延强设计的小程序——“物以类聚”智能垃圾分类管家,获得2022年杭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师生职业能力大赛创新创业赛项一等奖。

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郑效其校长说,人口文化节是学校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培育中职学生核心素养的指导意见》中“以实践活动为载体,促进中职学生身心健康”的有力尝试,他们以各种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涵盖人口文化的内涵;引导学生关注生命成长,体会生命绽放,欣赏生命多彩,传达拥抱青春、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真正践行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于蕾  编辑:徐洁
今天(12月8日)下午,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开展了第十三届人口文化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