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您的“双十二”包裹安全吗?萧山消防突击排查电商仓库火灾隐患
发布时间:2022-12-08 16:52:41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当前正值“双十二”电商节来临,网上购物、电商直播十分火热,线下商市场打折促销活动频繁,各大快递物流企业将迎来业务高峰期,火灾风险进一步增大。连日来,萧山大队对辖区邮政快递场所、电商仓库、综合体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针对“双十二”期间电商企业加班加点赶货、货物存量大等实际特点,检查人员重点对消防通道有无堆放货物、消防设施有无及时检测、灭火器是否有效、人员有无接受安全培训教育等进行检查。

“这些货物不能堆放在消防通道上,一旦发生火灾,会影响人员疏散逃生。”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认真检查安全隐患,现场进行了防火业务指导,并叮嘱负责人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萧山大队温馨提醒,“双十二”期间物流不断增大,电商、物流快递企业要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物流仓库要分门别类,严禁“三合一”现象,配足消防设施,严格遵守安全用电规定,保持仓库的防火间距,以免在发生火灾事故时影响灭火救援工作。

作者:通讯员 孙娜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萧山大队温馨提醒:“双十二”期间物流不断增大,电商、物流快递企业要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物流仓库要分门别类,严禁“三合一”现象,配足消防设施,严格遵守安全用电规定,保持仓库的防火间距,以免在发生火灾事故时影响灭火救援工作。针对“双十二”期间电商企业加班加点赶货、货物存量大等实际特点,检查人员重点对消防通道有无堆放货物、消防设施有无及时检测、灭火器是否有效、人员有无接受安全培训教育等进行检查。连日来,萧山大队对辖区邮政快递场所、电商仓库、综合体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突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