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有温暖 有温度 桐庐建立爱心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2-12-02 17:26:29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最近,杭州天气骤然变冷,桐庐街边的一个爱心服务站成了许多户外劳动者的“避风港”“取暖地”。

“以前我们干活累了想休息一下,就只能在花坛边、树荫下、墙角里,随地将就着坐一会。现在有了这个服务站,随时好进去休息。”在杭州桐庐工作多年的48岁环卫工人王彩英眼里,桐庐是一个有温暖、有温度的城市。她口中的服务站,其实是今年由桐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并投资建成的。

这个服务站位于桐庐县分水镇东门路,是一个专门为户外劳动者服务的爱心站点。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服务场所,这里全天免费向户外劳动者开放,为周边群众提供便民服务。记者走入服务站,场地虽然不大,布置却很温馨,热水壶、医药箱、针线包、雨伞等一应俱全,充满了生活气息。

户外劳动者走进这里,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手机能充电、雨天能借伞,这里还设有留言栏来收集群众的反馈意见,将便民服务的外延不断丰富和延伸。

除了公益服务之外,爱心服务站还有另外一个名字—“点燃芬芳 香溢同行”线下体验馆。在这里,墙上的照片区、多媒体设备上,展示的是杭州烟草近年来助农共富的孜孜努力和丰硕成果,以及“香溢志愿者”投身社会公益的具体实践和美好瞬间。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起,桐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秉持“为民、惠民、利民、便民”的服务理念,引导和发动辖区内的党员卷烟零售户,建设起首批24家“香溢红色驿站”,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为民办实事“微阵地”。通过统一的形象设计、健全特色化服务功能,驿站建立起标准化的公益服务功能,并构筑成“一个阵地+N个便民服务代办站”的党员终端服务网,辐射农网终端18家、社区终端6家,将便民服务渗透到最基层、最末端。

自建成以来,香溢红色驿站已累计服务群众80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5000余小时,微公益、微志愿的“小行动”,正逐渐凝聚成服务社会的“大能量”。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吴昊菁 郭夕林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起,桐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秉持“为民、惠民、利民、便民”的服务理念,引导和发动辖区内的党员卷烟零售户,建设起首批24家“香溢红色驿站”,打造群众家门口的为民办实事“微阵地”。而她口中的服务站,其实是今年由桐庐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并投资建成的。这个服务站位于桐庐县分水镇东门路,是一个专门为户外劳动者服务的爱心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