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图书馆少儿分馆入选2022年杭州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12-02 15:40:19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2日上午,杭州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杭州图书馆少儿分馆举行,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仙翠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非遗处正处级督查专员宋健、杭州图书馆副馆长胡芳出席。

授牌仪式

杭州图书馆少儿分馆是一座花园式的以未成年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主题图书馆,拥有全省首家少儿红色书房。多年来,少儿分馆围绕儿童身心发展需要,以场馆空间、馆藏文献和阅读推广资源为依托,采取分龄服务的方式,提供文献借阅、阅读推广、社会实践等未成年人服务项目,形成了“小可妈妈伴小时”“魅力声音”“杭小图直播间”“阅读派”“家有儿女”等多个阅读推广活动品牌,并借助“悦读快车——孩子们的流动图书馆”将优质阅读服务延伸到偏远乡村学校,让广大少年儿童体验阅读乐趣、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受到少儿读者与家长的欢迎,是全市星级第二课堂实践基地、杭州市红领巾奖章校外争章基地。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李镜媛 文中图片由杭州图书馆提供(摄影:黄志宁)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2月2日上午,杭州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杭州图书馆少儿分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