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1个社会企业创客项目同台PK 助力余杭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2 12:30:29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为探索社会组织参与共同富裕建设可持续性发展,12月1日,余杭区民政局携手杭州市慈善联合会在余杭区开展杭州市社会企业创客大赛项目评审会。

此次社会企业创客大赛评审项目共计21个,参评项目结合余杭区各镇街资源优势,面向社会问题与需要,设计可市场化的公益产品或服务进行生产、销售,并将所取得的利润以特定比例捐赠给社区基金会,以此探索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激发社会活力,深入推动“五社联动”。

评审会主要分项目陈述、答辩两个环节,汇报人结合项目计划书,从产品与服务、商业模式、实践可行性、团队与专业等方面介绍申报项目。来自杭州市民政局和余杭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基金会代表,以及来自社会企业、公益创新、风投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等认真听取项目汇报,围绕评审指标对项目进行评分,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省慈善联合总会副秘书长郑壹零充分肯定了本次社会企业创客大赛的作用,“以社会问题为出发点,通过‘公益+商业’的双重创新思维操作,这不仅切合浙江省共同富裕的政策,亦是社会组织转型的初探。”

据悉,下一步,该创客大赛将推动入围项目启动,持续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推动余杭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钱春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2月1日,余杭区民政局携手杭州市慈善联合会在余杭区开展杭州市社会企业创客大赛项目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