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2浙江网上农博会开幕 1.6万余种农产品等你来抢购
发布时间:2022-12-02 16:02:11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2日上午,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2022浙江网上农博会正式开幕。

据了解,本届网上农博会“农业强国浙江先行,乡村振兴惠民共富”为主题,依托“网上农博”平台(App及小程序)举办,吸引了全省11个市、90个县(市、区)的5403家农业主体、16429种产品参展。

同时,本届网上农博会以产品云展销、品牌云推介、产地云直播、农商云洽谈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实施“2022浙江网上农博会369活动”,即举办“三大直播活动”,设置“六大特色展区”,创设“九大营销方式”。

具体来说,与上届相比,今年的规模更大。设地市名优馆、金奖产品馆、26县共富馆、地标农品馆、区域品牌馆、“浙里田园”乡旅馆等,来自全省11个市、90个县(市、区)的5403家农业主体、16429种产品参展,较上届分别增100.1%、64.1%。

活动更多。将开展线上40场专场推介活动、100场主题直播活动、14场秒杀促销活动,此外,还将组织地理标志农产品走秀、农民网红明星带货、预制菜品云享等活动,同时,精选出210款网上农博金奖产品,发起集中采购活动。

形式更活。除品牌推介、直播带货、贸易洽谈等,今年创新推出有奖问答、分享有礼、消费排榜、有奖话题等多种方式,吸引更多消费者上网逛农博。同时,设置产地主体、农家乐业主连线分享等互动环节。

联动更广。与银联云闪付、交行、农行等多平台互联互通,在浙江电信、浙江新闻客户端、农民信箱等设置入口,便捷进入2022浙江网上农博会。

力度更大。本次网上农博会,在原有政府消费券、商家让利券、平台优惠券、支付满减券等多重优惠基础上,联合数字人民币、云闪付等平台提供现金立减优惠,渠道更广,数额累计千万元。去年网上农博会取得了丰硕成果,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是展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将再次深挖“数字+”会展新模式,深耕“网上农博会”品牌,强化云展销、云推介、云宣传、云直播、云洽谈、云签约等功能,拓展农产品产销渠道,实现优质优价,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表示,经过23年的发展壮大,浙江农博会规模越来越大、内涵越来越丰富、影响越来越深远,在展示该省农业农村发展成就、活跃农产品流通、丰富城乡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再次深挖‘数字+’会展新模式,深耕‘网上农博会’品牌,强化云展销、云推介、云宣传、云直播、云洽谈、云签约等功能,拓展农产品产销渠道,实现优质优价,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唐豪 /文 记者 方建飞/图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2月2日上午,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2022浙江网上农博会正式开幕。据了解,本届网上农博会“农业强国浙江先行,乡村振兴惠民共富”为主题,依托“网上农博”平台(App及小程序)举办,吸引了全省11个市、90个县(市、区)的5403家农业主体、16429种产品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