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足协换届 提出发展新规划
发布时间:2022-12-02 12:57:25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卡塔尔世界杯如火如荼,浙江足球也正悄然迎来新的起点。12月1日,浙江省足球协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省人民政府参事夏海伟连任省足协主席。

近年来,浙江足球结合自身实际,脚踏实地扎深足球发展基础,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浙江是全国仅有的三个足球改革发展试点省份之一,2021年省足协受省政府嘉奖一次,并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本赛季在中超取得14轮不败,目前排名积分榜第三位;陕西全运会上斩获3金2银,创造多项历史突破;浙超联赛整体水平不断攀升,湖州乐活收获全运冠军,绍兴上虞已跻身中乙职业联赛;吴越钱唐去年首夺五超冠军后,今年有望再度卫冕;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已在舟山连续举办13届;首届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取得1冠1亚2季的优异成绩。

夏海伟表示,新一届省足协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全面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体育工作的新要求,勇担重任,务实工作,加快推进足球改革发展,实现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振兴浙江足球的期盼。下一个周期,将做好足球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和主体框架;支持各地举办沙滩足球、五人制足球等具有地方特色内涵的传统赛事,创办具有浙江特色的品牌赛事;统筹推进青少培训培养体系,提高足球人口的成材率;全方位加强对现有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支持保障,力争男女足在顶级联赛平台站稳脚跟再图发展;着力构建协会核心管理团队,提升业务人才水平,提高精英业务人才数量;加强对会员协会的工作指导、推动各级足协加强组织建设。

换届大会之前,还举行了浙江省足协新logo发布仪式,数字化平台上线仪式,省五星级青训机构授牌仪式,舟山市沙滩足球之乡授牌仪式。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