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天很冷 但你们真暖!
发布时间:2022-12-02 14:13:08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29日下午,从省外特地赶回杭州申报小孩户口业务的李先生,在浙江省人才市场门口被门岗拦了下来。原来,李先生刚刚从省外回来,没有做三天三检,按照防疫政策不能进入市场,这可把李先生愁坏了。

翠苑派出所辅警徐榕穗在市场执勤时,得知此事后,主动走出大厅帮助李先生办理业务,耐心指导李先生填好相关信息后,再回到岗位进行业务办理,就这样徐榕穗来来回回往返工位与大门口数次,才帮李先生办理完小孩户口业务。

门口等待的李先生深感温暖,在事情圆满解决后,专程跑到附近的星巴克买了三杯咖啡,送到徐榕穗的手中,并且在纸上写下“杭州很冷,但你们真暖”,来感谢徐榕穗的帮助。

无独有偶,11月30日下午,翠苑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辖区某栋楼楼顶,看到两个小孩在玩雪,很危险。民警陈振辉立即前往报警地点,据现场情况得知,有人看到小孩子在楼顶玩雪,旁边还没有大人看管,稍有不慎就有坠楼的风险。

陈振辉立马带人上楼排查,发现屋顶确实有玩过雪的痕迹。陈振辉便在楼顶喊了几声均无人应答,看着周围没有任何防护栏,楼顶和屋檐都是雪水,连大人稍不小心都可能滑倒,实在放心不下的他,决定带人沿着房顶寻找看看。因为屋顶是倾斜幅度比较大,陈振辉即便抓住屋顶边沿小心前行也数次差点滑倒,但他仍仔仔细细地将整个屋顶都排查一遍,确定没有人后,还不忘将通往楼顶大门锁上。随后来到小区物业公司,协调对小区各栋楼加强安全巡查工作,确保此类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杭城虽然很冷,但翠苑派出所民、辅警始终将“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冬日里的暖心故事。

作者:通讯员 吴昌浩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