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搭建低碳产业发展新平台 打造钱塘“双碳节能”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2-12-02 16:50:28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2日,杭州市钱塘区举行低碳产业促进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这场大会搭建起钱塘区低碳产业发展的又一个新平台,为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现场审议通过了《杭州市钱塘区低碳产业促进会章程》《杭州市钱塘区低碳产业促进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杭州市钱塘区低碳产业促进会财务管理办法》《杭州市钱塘区低碳产业促进会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推选产生了理事会第一届领导班子和秘书长、副秘书长。浙江西子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当选为会长单位。

“期待和各位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为加快建设零碳杭州、打造零碳浙江,为中国的蓝天白云事业、为维护地球生态安全贡献力量!”王水福此次被推选为协会会长,他在致辞中希望西子航空能在未来为钱塘区的低碳事业输出更多“西子经验”,更期望与协会各方加强合作,共同打造“零碳杭州”,献力蓝天白云。

低碳产业促进会是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如何发挥好“中介”功能?新上任的协会秘书长徐琦介绍,钱塘区低碳产业促进会成立后,将聚焦钱塘区节能减碳、能源保供的需求,积极协助政府制定和实施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行政法规,反映行业需求,凝聚行业力量,整合行业资源。“具体会在低碳与数字化综合能源创新技术应用与标准化、双碳发展路径课题研究、产业低碳化技术改造服务、优势低碳产业链强链补链、高质量零(低)碳示范试点项目、数字化赋能碳普惠、政企交流和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推动有关产业赋能转型,促进钱塘绿色低碳行业转型升级和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大会现场,专家学者们从人才技术支持、探索打造“零碳示范项目”、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光伏能源等方面为钱塘低碳产业建言献策。

当天,协会还与杭州联合银行下沙支行、兴业银行杭州钱塘支行、泰隆银行杭州钱塘支行等银行机构进行了绿色金融签约,为钱塘绿色金融事业添砖加瓦。

据了解,今年8月,钱塘区发展和改革局牵头组建了“杭州市钱塘区低碳产业促进会”,并成立协会筹备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在各方支持下,协调推进促进会的宣传、发起和成立工作,目前已有69家会员单位参加。

作者:记者 韩中美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这场大会搭建起钱塘区低碳产业发展的又一个新平台,为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条件。12月2日,杭州市钱塘区举行低碳产业促进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现场审议通过了《杭州市钱塘区低碳产业促进会章程》《杭州市钱塘区低碳产业促进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杭州市钱塘区低碳产业促进会财务管理办法》《杭州市钱塘区低碳产业促进会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推选产生了理事会第一届领导班子和秘书长、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