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雪落德寿宫,梦回南宋时(组图)
发布时间:2022-12-01 21:41:44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年,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正式落成并对外开放。

这两天,杭州也下起了入冬以来第一场雪。今天(12月1日),杭州网记者拍下了雪中的德寿宫。

据了解,德寿宫是我国南宋礼制规格最高的建筑之一,在我国古代建筑史、园林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绍兴三十二年(公元1162年),宋高宗禅位后,在此地改建出德寿宫,孝宗禅位后也生活于此,两代帝后在此生活共四十余年,因位于“南内”皇城以北,故又称德寿宫为“北内”,是南宋初期的政治中心之一。

经过一系列考古发掘和修缮工作,11月22日,南宋德寿宫遗址公园正式落成并对外开放。

这两天气温下降,白天恰逢下起了大雪,引来不少游客打卡拍照留念。

雪落下来的瞬间,让人仿佛置身于南宋时期。

据了解,今明两天还会有少量雨雪,感兴趣的小伙伴抓紧找官方平台预约观赏吧。

作者:记者 方建飞 文/图  编辑:徐洁
今天(12月1日),杭州网记者拍下了雪中的德寿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