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二次供水改造管道不美观?萧山林之语小区即将公示一份新方案
发布时间:2022-12-01 17:26:49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最近,有网友向杭网议事厅反映,萧山区宁围街道林之语小区的二次供水改造工程因施工方与居民存在分歧,被迫暂停了。杭网议事厅记者走访了林之语小区,实地了解小区居民的想法。

二次供水水管装在管道井外?

施工方:其实我们也不想

“二次供水管道安装在楼栋管道井外,太难看了!”小区流翠苑业主俞先生表示,之前公示的二次供水施工方案中并没有提到明管问题,等到动工后他发现新水管的位置出乎意料。

安装在管道井外的二次供水水管

记者随机上了流翠苑的一栋楼宇,在2楼正好遇到正在安装二次供水管道的两位工人师傅。新管道安装管道井外。在对于管道安装的位置,现场工人师傅表示是遵照上级安排。

工人师傅向记者解释安装位置

“管道井太小了,装不下二次供水的新水管,就像停车场没有停车位了车子停不进去。”现场一位工人师傅说,如果要把新供水管装进管道井,就得拆除原供水管,这势必会影响单元业主正常用水。

林之语小区二次供水改造项目负责人徐刚表示,目前存在的问题是管道井尺寸本身就是偏小的,新供水管规格与管道井尺寸不匹配,部分管道井连开孔机器都无法进入,因此不具备安装条件。

改造后水压变小,业主洗澡成凑合?

物业:将收集业主意见向上反映

“我家水压太小,燃气热水器跳不起来。有时候洗澡只能凑合洗一下。”小区疏桐苑9幢2单元9楼住户季女士说,自从二次供水工程完工,她家的水压便一直不对劲。

记者现场查看得知,疏桐苑9幢2单元分高、中、低三区供水,9楼用的是低区供水管。与流翠苑不同,此处管道井空间较大,管道均在管道井内。

“我家马桶上水变慢了,以前上水很快的。” 同单元2楼住户吴女士带领记者来到她家查看情况。记者测试发现,吴女士家的卫生间洗脸池、花洒和厨房水龙头出水比较正常,马桶上水水流有些小。吴女士说:“以前水龙头的水更大,希望能帮我们恢复以前的水压。”

采访中,也有业主表达了不同意见。

“我家是中区供水,感觉水压还算正常,日常使用没什么问题。但是其他楼层的情况我不清楚。”同单元的一位住户说。

“我家原本就在使用净水器,所以对水压变化没什么感觉。” 疏桐苑9幢1单元一位高区供水的住户说。

对此,小区开元物业经理徐继朴表示,物业将积极收集业主意见向属地宁围街道和水务部门反映。“改造后小区供水工作统一移交区环境集团,物业会督促相关单位尽快解决水压技术问题。”

12月10日新方案即将公示

萧山区:将与居民面对面沟通,欢迎居民提意见

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了萧山区二次供水相关责任部门。属地宁围街道回应:“社区已把业主意见向上级反馈,等待上级进一步指示,切实维护业主利益。”

据了解,12月1日至12月10日期间,属地街道、区环境集团等部门将与持反对意见的流翠苑68户业主分批进行面对面沟通,商讨新的施工方案。

萧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12月10日,萧山区环境集团会出台新的优化方案,公开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如无异议,将在12月底进场施工。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
”小区疏桐苑9幢2单元9楼住户季女士说,自从二次供水工程完工,她家的水压便一直不对劲。”小区流翠苑业主俞先生表示,之前公示的二次供水施工方案中并没有提到明管问题,等到动工后他发现新水管的位置出乎意料。”现场一位胖胖的工人师傅说,如果要把新供水管装进管道井,就得拆除原供水管,这势必会影响单元业主正常用水。